Monday, August 20, 2007

小閆 . 樹 .我


4點10分的過街橋,沒有擁擠的人潮。我放慢腳步,獨自享受這無人理睬的美好時光。走在這容易被淡忘的街道上,心裡彷佛沒有放棄過尋找可以留戀的記號,來完美這小小探險家的心中地圖。

背著靜安公園遠離而去,眼前出現的是熟悉的健築和禿樹,原來自己不知不覺中已回到了長樂路。背包裡裝滿了今天的戰利品,不過最終還是情不自禁的越過了家門前,向著復興西路的方向走去了。

自己的確是戀上了復興西路,也不曉得為什麼?因為它的幽靜,還是它那優雅出色的健築風采?自己也搞不清楚...它給人的感覺,總是臥虎藏龍,永遠有著數不清的驚喜。走在街上,或是停泊在寂寞的一角,景色彷佛隨著人的心情千變万化,輕意地讓人與物無意中搭上一幅扣人心弦的寫真圖。也許因為這份傾情,讓我在復興西路邂逅了小閆,一個後來讓我揮霍了無數的寶貴下午,在店裡與他無所不談的好朋友。

原本想著在‘城市山民’( www.urbantribe.cn ) 逛完後,到隔壁的 Marrakech 品嘗一些之前錯過的道地非洲美食。挂在大門前的‘休息’兩個字,輕意的把我心中盤算已久的心願,畫上了個‘感嘆號’,還有‘句號’。

帶著絕望的心情,以及那沒有方向的腳步,心情開始覺得疲疺沉重。瑟瑟的寒風繼續纏綿,天色已接近昏暗。正在失落與期盼交集的那瞬間,自己卻不經意地來到了‘樹’的大門前。

我戰戰競競地走進大門裡,經過了那挂滿琳瑯滿目的舊陶器的擁擠走道,店裡一片寂靜。我很快地便沉醉於那充滿創意,多姿多彩的皮革成品。有皮帶,皮包,手提包,零錢包等..全都是手工製的!大大小小,有粗造的,也有細膩的;有循規條理的編織,也有完全另纇的剪裁。心裡想著這些結晶品幕後的工程師還真是愛耍個性的。私語剛往肚裡吞下,陳列室後方便傳出了一陣聲響:“侬好!歡迎觀臨!有什麼可幫上忙的嗎?“ 我勒了一下,還來不及回應這突如其來的招待,店裡走出了一位親切笑容的男生,年紀大約和我相差不多。我們握了握手,自我介紹。店主叫小閆,也就是眼前的這位小男生。我猶豫了一會兒,一往尷尬地對小閆說:“沒什麼,我只想看看您的作品,謝了!“ 小閆一副很專業的精神,微笑地說:“那好!我忙我的,有什麼需要,盡管紛咐!“ 說著,小閆又回到了他那小小的工做室裡,和他身邊的一位女同事忙了起來。我選了幾個小皮包,匆忙地付了錢。臨走時還和小閆交換了名片。

剛走出‘樹’的大門,我又把小閆的名片從包包裡掏出來,好奇地讀了一遍:樹,【樹皮革設計工作室】。閆宏 設計師

嗯,設計..工作室...

﹣ 待續 ﹣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