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0, 2007

愛雪

多年前的某個下午,

"你好!不介意我坐這兒吧?"
"當然可以,請坐!"
"怎麼稱呼妳?"
"愛雪。"
"愛雪?"
"是,愛情的'愛',雪花的'雪'!"
"嗯,妳的名字很漂亮,挺浪漫的!我喜歡!"
"(臉頰泛紅)謝謝!"
"(我將來也會給自己的女兒取同樣的名字..)"


愛雪,我從小就有那天馬行空的戀雪情懷,常幻想自己在那無邊際的雪地上,在凜冽的天空下,自由地隨著雪花旋轉,奔馳。然後倘臥在屬於自己體溫的雪泥中,慢慢的摒著呼息,沉睡...

暖國的雨,從來不會變成冰冷燦爛的雪花。從它們誕生的那一刻,還來不及仰首瞭望時,它們已經不經意的打在你的臉頰上,像沒溫度的淚水,滑過眼角,不禁讓人覺得這突如其來的雨,顯得有些單調,無情...

曾飄洋過海到異鄉尋找雪的蹤跡。冷冷的空气,彌漫四周的簿霧,叫人期徬又興奮。等了將近一個月,依然不見雪影。開始覺得自己不幸。看著路邊孩子們凍得通紅的臉蛋,像紫芽姜般的小手.心裡想著 : 雪,因為害臊?還是迷失了方向?為何連跚跚遲來的影子都沒有?是我去錯了地方?還是,自己弄錯了約會的時間呢?

我愛雪,即使嘴角的雨跡褪干後,再冷的天空,我也會好好的等待。

No comments: